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2/12


2014 Oct 5 (日) 瑞芳 >> 三貂角燈塔 >> 蘇澳

昨晚和Kelly姊姊約好早上要一起吃早餐,所以早上六點我們就出門走到附近的一口酥餅舖



一口酥餅舖是傳統的中式早餐店,他們的蔥燒餅頗多人推薦的。
有甜鹹兩種口味,我和Kelly姊姊都兩種各點一個來嚐嚐。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式早餐店吃蔥餅,因為我以往都是點饅頭加蛋或者飯糰 XD


早點:一口酥餅舖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鹹的口味,餅皮的部分嚼起來頗有味道。
不過喜不喜歡就要看個人,就像我很愛歐式麵包,可是我妹很討厭一樣 哈

是說點餐時還滿有趣的,因為聽完店員的介紹,還要用英文介紹給Kelly姊姊聽,結果超多單字想不起來。不過還是覺得有趣! 真是謝謝Kelly姊姊的包容。

一口酥餅舖的價格都很便宜喔! 由於Kelly姊姊是客,加上早餐價格也不貴,所以我就請Kelly姊姊吃早餐,兩人合計才78元呢!
和韓國人姊姊:Kelly Kim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一起回旅社,由於腳踏車速度慢,所以我就先走啦! Kelly姊姊說她要先補眠,晚一點再出發 XD



往2丁的路線是沿著明燈路到交叉口的地方,左轉有個子平橋,過橋後就是2丁
我覺得路牌沒有寫得很明確,所以當初是直走後用Google Map看,發現偏離了才又返回過橋。

沿著2丁就會看到右轉往台2的路牌。一路上還頗好走的,剛開始有一小段的上坡,後面就是連續的長下坡啦! 一直滑行真的是超爽的! 哈哈哈

一到台2就覺得心情舒暢,而且還遇到一群很大陣仗,身穿黃白車服的車隊。一個個車友經過我旁邊時都跟我說加油,讓我一大早就元氣滿滿 XD

我很喜歡騎在台2上,看到眼前層層山巒的美景,有種飄渺的朦朧美!
剛好看到對向有個很大的停車場,我就騎到對面去,還看到一個阿姨在作畫。

離開停車場後就開始搜尋南雅奇岩,可是忘記先做功課,所以也不清楚南雅奇岩到底要拍什麼!?
而且沿路標誌全部都是南雅,索性就停靠在漁港安檢所的地方拍拍附近的岩石。
後來繼續順騎有遇到剛剛那群車友在一個停車場的地方休息,原本一度猶豫要不要過去,想著那裡是不是有美景,不過最後我又繼續順騎了。

現在看著Google Map才發現那裡應該才是看奇岩的地方阿! 結果我沒拍到奇岩,倒是拍了



....漁港 XD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蠢蠢的阿!

假日的台2其實頗熱鬧的,除了不斷看到很多車友,還看到很多紅牌重機從我旁邊呼嘯而過。而且有些重機寬寬胖胖的,後坐好像是沙發椅一樣,總看到後座的人坐的很舒適,好像貴婦 哈
甚至還會看到一台台的跑車在台2上飆車。

路上還遇到對向開著砂石車的大哥對我按喇叭幫我加油打氣,真的是很可愛的舉動!

繼續前騎,過了個有點辛苦的小上坡後,就看到左方有個小漁港:鼻頭漁港
又在這停下來稍作休息,順便享受一下漁港的微微漁腥味。



終於到貢寮啦! 看到貢寮鄉的大石頭,就停下來拍拍照。此時後面突然有台擋車也停下來,仔細一看竟然是Kelly 姊姊。(*驚*)
Kelly姊姊說這條海線好美麗,還說我騎的好快,她沿路都在尋找我 XDDDD


我們都到貢寮了 XD
看到Kelly姊姊才發現她騎的是檔車阿! 因為昨晚聊天時一直以為她騎的是一般的125機車。
讓我的敬佩感又再上一層樓了。



和Kelly姊姊道別後,這真的是就是我們在台灣的最後一次會面啦! 我們互相加油打氣後,Kelly姊姊就先出發了!



沿途看到這個一格一格的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
過了澳底,就開始往今日目標:三貂角燈塔前進。

前往三貂角燈塔的路真的很難走,原本騎在台2上的時候打到第六檔
結果彎進要往三貂角燈塔的路時,因為坡有點陡又來不及退檔再加上行李負重,結果只騎了一小段就停下來用牽的。 Orz

邊牽邊走時還很慌張,因為看著遙遠的目的地還有前方彎彎曲曲的路,似乎還有頗長的一段距離,所以一度很擔心這樣用走的會不會走不到。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走到了。(*擦汗*)



一到目的地就很興奮的跟這個球型堡壘拍照,還一直以為它是三貂角燈塔!差點跟它拍完照就要走了
好險後來又往內逛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三貂角燈塔另有其人啦! 差點又做了件蠢事!


三貂角燈塔
這個才是三貂角燈塔喔!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以為外面那個才是三貂角燈塔 XD
好不容易爬上來,當然不能錯過遠眺的美景!



剛剛上坡很辛苦,現在下坡就是快樂行啦! 一路順暢的一直滑。

之前看過別人的環島遊記,在哀怨騎了很久還在新北市裡的心酸! 真的是環島後才能深刻體驗阿!



新北市,我終於要跟你告別了! 頭城,我來啦!


話說進入頭城鎮跟到頭城市區真的是兩碼子事。
騎了好久好久都還沒到頭城市區,一度懷疑之前看到的頭城鎮牌子是不是被遺棄丟在那裡的 =口=



石城車站是一個很小的車站,要從路旁的樓梯走下去。恰巧遇到火車要經過,就順道在這裡停留。
路旁是一整排的住宅區,很多阿姨都拉著板凳聚在一起聊天,很悠閒!



宜蘭是遠眺龜山島的好地方,剛好沿著濱海路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景,就停下來尋找龜山島。
結果龜山島超好找的,一下就看到了,只是有點小 XD



台灣的很多小橋取名都很有趣也很直接。猜測這座小橋應該是番薯溪經過的地方 XD





這趟旅程第一個停靠的派出所,就獻給礁溪分局的大溪派出所啦!
原本朋友還通知我到派出所的時候要記得簽寫環島簽到本,這樣如果不小心發生意外的話,家人才可以知道你至少經過哪裡了!?

不過阿! 派出所內的值班員警太過安靜了,讓我默默的不敢問簽到本的事情 XDDDD
借個廁所,裝個水後就趕緊閃人出發了。

雖然常常看到要上橋的時候會覺得怎麼又來了,但是到了橋頂時又會驚艷於看到的美景。



路上還看到了蘭陽博物館,自從它開張後,我都還沒有機會來看看。聽說是棟會讓人頭暈的建築。


說到礁溪,除了溫泉之外,甕窯雞也是大有名氣。多年以前曾經吃過一次,真的頗好吃的! 肉質緊實,搭配的香料我也很喜歡,不過價格就是略貴一點! XD

騎經這裡就看到甕窯雞店前的滿滿人潮,還有門口的那隻兩手比讚的雞也很有喜感! 哈
附近還有另一間火山爆發雞,也不錯吃喔! 會在雞的中間塞草,吃起來的口味滿特別的。和甕窯雞是完全不同的風味,各有千秋!

經過這一整排的雞店,可是我只有一個人阿! 只能望雞流口水然後就繼續前行了。

後來路上經過義珍香,心想:這不是卡蘿老師一直強力推薦吃的義珍香鮮奶吐司嗎? 走進店內後,發現吐司都是賣一整條的阿! 對我來說真是個負擔。
最後就買了個爆漿饅頭解救一下一路上只吃七七乳加的肚子。而且起司控當然要選擇起司口味啦! 哈哈


起司爆漿饅頭
可惜買到的饅頭已經有點冷掉了,呈現溫溫的狀態,不過外皮還是頗香的,只是如果是熱乎乎的應該會更好。





過黎霧橋後沒多久就在一個停紅綠燈的地方遇到阿勇學長從我後方出現。原本打算到羅東再通知阿勇的。
阿勇說他算了一下時間,覺得我應該差不多騎到這附近了,就過來碰碰運氣。

由於今天一整天都好熱阿! 所以我現在超想吃涼的,就請阿勇帶我去推薦的冰店。



我們來到這間位於羅東高中對面的金味坊豆花這間店生意超好的,我們到的時候座位幾乎都是滿的。

我點了紅豆牛奶冰,阿勇點了檸檬汁喝。吃完冰真的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在這還要謝謝阿勇請吃冰,阿勇說:這小錢,我請啦! XD
// 原諒我吃完冰才想到忘記拍照了 Orz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來吃吧!



店外地板上的磁磚還有很可愛的羅東猴騎單車!? XDDD
後來就跟隨阿勇,先到盧媽媽民宿放行李。一到盧媽媽民宿,發現客廳的電視開著,可是都沒有人。所以就打電話給盧媽媽。盧媽媽說她現在不在家,叫我直接到3樓的房間。

(*驚*) 蘇澳都這樣門戶大開的嗎? 既然這樣,我就先把行李卸下到3樓房間放著,然後就和阿勇一起出發去內埤灣了。

一到南方澳,就看到陣陣黑煙竄出,好多人從漁市場裡跑出來,似乎是某處發生火災。

被黑煙汙染的內埤灣
過了一陣子後就發現黑煙都變白煙了。阿勇跟我說變白煙就代表燃燒完全了。
不過另一個角度的內埤灣因為風向的關係所以沒有被黑煙籠罩。



和阿勇拍完紀念合照後,我們就牽著單車沿著內埤灣散步閒聊。
當然話題也脫離不了以前大學時的系接,聽說現在的系女接很厲害都能進複賽呢!



內埤灣的另一側就是一間又一間的咖啡屋,很多單車族都騎著公路車來這喝咖啡。

離開時,還遇到阿勇的同事很熱心的過來幫忙消防隊處理交通問題及一些狀況。
辛苦所有的消防隊員和熱心幫忙的路人了。(*大大感謝*)

原本是打算在漁港旁停留拍拍漁港的船隻,不過阿勇建議去南方澳大橋上拍,景色較好。



終於騎上南方澳大橋了。邊騎邊看著前面阿勇的身影,感覺超輕鬆的! 我只能慢慢的小辛苦的跟在後面。



南方澳大橋上的景真的很美,一片遼闊,好險有上來看看! XD

告別南方澳後,就要回盧媽媽民宿了。
一到盧媽媽民宿後,盧媽媽就很熱情的打招呼,還叫我把腳踏車放客廳,趕快上去洗澡整理。
洗完澡後,原本要去外面買晚餐吃,盧媽媽就叫我和他們一起吃,整個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輕鬆自在 XD

吃完晚餐在房間休息時,盧媽媽又叫我下去吃現宰的生魚片。
生魚片新鮮好吃,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們沾生魚片的醬,不是我們以往使用的芥末+醬油,而是一種帶有薑味的醬油,第一次嘗到這種味道,不錯吃也很新奇。

不過有點不習慣的是因為剛好電視在播新聞,所以盧媽媽就會開始一直大談政治,也從言談中感受的出來盧媽媽是深藍。剛好我沒有黨派立場,所以聽聽盧媽媽的想法也覺得頗有趣的,雖然很多事情都和我原本認知的似乎不太一樣!? XD


今晚的房間照
盧媽媽民宿很乾淨,廁所也很乾淨。而且外面還有洗衣機和曬衣場可以用,對於環島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原本打算今晚看能不能遇到明日要一起騎蘇花的朋友,可以互相作伴,沒想到...
今晚,整間民宿只有我一個訪客!! 盧媽媽說昨晚超多人的,大家一大早就出發走蘇花了。
既然找不到伴,就只好早早睡改搭明日第一班火車到新城了。(*哭*)

最後,要謝謝阿勇學長帶我去內埤灣,讓我今天的行程充實很多很多! 當然也要附上今日的路線圖:



 
瑞芳 >> 貢寮 >> 頭城 >> 礁溪 >> 宜蘭 >> 羅東 >> 冬山 >> 蘇澳 (116公里)

 早餐:一口酥餅舖(78 NT / 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3段88號)
住宿:盧媽媽民宿(400 NT / 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365號)

花費:起司爆漿鰻頭(30) + 紅豆牛奶冰(阿勇請客) = 108
總計:508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